成長小先鋒-服務團隊

 

 

目標

  • 促進學生對社會現況的認識及敏感度
  • 發展學生對學校和社會的責任感及歸屬感
  • 透過不同的校內及社區籌劃服務,培養學生的解難能力及團隊精神

 

參加對象:

小五至小六學生(參與「成長的天空」計劃之學生優先)

 

練習時間:

全年

 

負責老師

黃欣欣老師

 

目的:

 

透過學習籌劃及推行校內和社區活動,除了能促進學生的自我認識,也可進一步提升社交技巧及解難能力,繼而發展學生的自信心及自我效能感。

 

活動相片或影片

校內服務:

照顧小一服務

[揚]語你話 活動籌備及廣播

社區服務:

社區探訪活動

我們希望透過義工活動,讓學生能學習關心有需要的人。是次社區探索活動,我們帶領學生到訪屯門區內新落成的屋邨–和田邨和菁田邨,進行社區探訪活動,讓學生學習關心新搬入屋邨居民的近況,了解新街坊所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向街坊介紹屯門區內的設施和我們的學校,讓居民認識屯門區和我們學校的校園生活。

 

 

 

大興村送暖活動

 

清潔沙灘

 

長者探訪活動

由老師帶領學生到護老院進行探訪,由學生設計和帶領小組遊戲,與長者一起投入參與,活動過程中讓學生主動與長者交談,學習關心他人和培養學生的同理心。

 

 

 

地址: 新界屯門石排頭路14號
電話: 24622855
傳真: 2469327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