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愉快學習

    在常規課程框架內發展校本課程,並加入各種創新的教學元素,例如利用教具、繪本及資訊科技來教學,加強學生在課堂的參與,在愉快的環境中學習。本校亦安排各類走出課室的學習活動,加強學生的學習經歷,讓他們享受學習的過程,愛上學習。

 

         

 

盡展潛能

    靈活運用課時,於上午進行學術的核心課程。在星期一、二、三、五下午進行全方位學習,包括:周會、成長課、圖書課、德育及公民教育課、跨學科課程、思維訓練課、多元智能課、STEAM課程、戶外學習、團隊訓練、義工服務等全方位學習活動,藉在課程內增加學生的成功感,讓他們有更多空間做自己喜歡及擅長的事,盡展學生潛能。

 

        

 

 

優質的英語學習語境

    為了提供學生優質的英語學習語境,本校安排三名外籍英語老師於各級教授英語課堂。除此之外,在小息期間或不同節日的英語活動中,外籍英語老師會主動接觸學生,以英語和學生溝通,培養學生英語能力。

另外,本校也特意在一年級及二年級的課程加入劍橋英語課程(Starters 及 Movers),由本校外籍英語老師負責教授,藉此為低小學生建立紮實的英文基礎。

 

 

 

電子教學

    老師應用創新的電子學習教學法和工具,進行教學設計,以提升教學效能。讓學生掌握資訊科技能力,培養學生的探究精神,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

        

從閱讀中學習

    透過閱讀,提升學生溝通、學業及智能發展所需的基本語文能力;在理解和詮釋閱讀內容的過程中培養思維能力;按個人興趣和需要進行廣泛閱讀,培養學生多方面興趣,提升生活質素;培養開放的態度,接納不同的意見、觀點、價值觀和文化;及豐富知識,擴展對生命的了解,面對生命的挑戰。

        

 

全方位學習

   透過全方位學習把學習空間從課室拓展到其他環境。透過教師靈活地利用多樣化的環境和社區資源,配合時、地、人各方面所組成的學習情境,讓學生獲得一般在課堂上難以體會的經驗。

 

                                                                             

                 

                                           

小一銜接計劃

    幼稚園與小學是兩個不同的教育階段,兩者的學習模式和環境亦有差異。在幼稚園升讀小一期間,兒童可能遇到適應的困難。本校推行小一銜接計劃,讓小一新生更快融入小學校園生活。

項目

內容

小一銜接課程

為小一新生開設銜接課程,包括:中文、英文、數學課堂,讓學生盡快熟悉小學的學習模式。

小一適應日

為新生安排適應日,在開學前能夠認識學校環境、老師、同學,加強歸屬感。

小一成長禮

統整各科教學內容,小一新生在常規適應、人際關係、生活自理、學習態度及親子關係等五個方面訂立任務,並且由家長和老師一起陪伴孩子面對困難與挑戰,最後對家長和老師表達感恩之心。並且邀請家長到校參與小朋友的「成長禮」,分享喜悅及學習成果。

小一成果展

統整各科教學內容,讓學生靈活應用所學,為小一生舉辦「成果展」,邀請家長到校參與並分享學習成果。

 

          

 

 

 

家長教育

    為了使家長教育得到全面而有系統的發展,本校提供有系統而多元化的課程,其中包括:家長學堂及家長故事技巧訓練,使家長建立健康的人生觀及培育子女的正面態度,提升親子關係,並且協助家長了解學校課程的發展,從而幫助子女學習。

        

 

地址: 新界屯門石排頭路14號
電話: 24622855
傳真: 2469327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