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的目標:

  1. 學生養成自學習慣
  2. 學生能掌握並運用有效的自學策略
  3. 提升學生的閱讀技巧,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氣氛)
  4. 表揚學生多方面成就,加強學生的正向思維。

 

特色:

1.普通話教中文

本校中國語文科以普通話教授,旨在幫助學生提升普通話能力及語文水平。課本選用漢語拼音版本,讓學生更容易掌握漢語拼音。課堂上,老師悉心地指導,逐步訓練學生的普通話聽說能力,讓學生可以從學習中,穩固普通話的基礎。

 

學生在課堂上以普通話朗讀課文


 

2. 兒童文學

      學校在下學期於一至六年級推行兒童文學教學。敎材是採用兒童故事或中國文學名著。除了學習敎科書上的知識外,還加入不同的兒童文學元素,擴闊學生學習語文的領域。教材內容深淺適中,切合學生的學習程度。透過多元化學習過程,如戲劇教學、人物性格分析和故事續寫等活動,再加上老師悉心的指導,讓學生認識更多的閱讀策略,提高學生學習中文的興趣及文學修養,提升他們的語文能力。

 

  兒童文學教學

一年級

《十二生肖》

二年級

《大話湯姆》

三年級

《西遊記》

四年級

《封神演義》

五年級

《水滸傳》

六年級

《三國演義》

 

 

 

 

 

 

 

 

 

 

 

 

 

 

3. 創意寫作

    創意寫作可以讓學生透過學習多種創意技巧,在輕鬆的活動中激發觀察力聯想和想像力。老師訓練學生的思維過程和方法,從而提升學生組織、表達、及寫作能力,創作出多元化及生活化的作品。

 

 

4. 喜閱寫意

    本校一、二和三年級推行「悅讀.悅寫意」課程。從一年級開始,先學習各種基本的語文學習策略,到二年級是鞏固學習概念,最後在三年級時,將整合各語文的學習策略,整合為「閱讀」和「寫作」兩大範疇,以層層遞進的方式,讓學生掌握學習中文的基本方法。

學習支援

伴讀大使----教同學朗讀喜閱寫意高頻詞語表(年級)

小組教學----幫助學生認識不同的學習策略

    

5.文言經典課程

為培養學生的文學、文化素養,本校積極發展文言經典課程,在一至六年級均開設文言經典教學單元。
學習過程中,學生通過聲情朗讀、電子學習、詩文繪畫等方式來感受文言經典篇章的語言文字之美和思想內容之美。


 


 


 


 


 


校外比賽

學生們憑藉努力,在各項中文比賽中獲得了優異成績!讓我們來欣賞一下!

2022-2023屯門及天水圍普通話朗誦比賽 2022屯門區小學校際中英文硬筆書法比賽
2023第二屆香港拔萃兒童書法比賽 2023第二屆香港拔萃兒童書法比賽 2
第二十六屆屯門元朗區小學普通話朗誦比賽 第十五屆屯門區小學普通話比賽

 

 

 

活動剪影:

一至三年級喜閱寫意日

中華文化日

學校在農暦新年前夕舉行了中華文化日。我們期望透過不同活動,如攤位遊戲、手工製作、文化常識比賽等,來提高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和歸屬感。


《弟子規》音樂舞劇欣賞

地址: 新界屯門石排頭路14號
電話: 24622855
傳真: 2469327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