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商會學校

德育及公民教育架構及規劃

 

課程重點:

 

本科適切配合整體學校課程目標及學生的需要。課程架構建基於五個範疇: 環境教育、成長教育、品德教育、健康教育、國民教育及服務學習,提供多元化的學習,以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及良好的品德。

 

校本課程參考不同機構提供的教材,包括教育局、廉政公署、禁毒處等,利用生活事件及真實過案,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自主能力,使他們明辨是非,能夠作出情理兼備的價值判斷,並建立個人抱負及理想,對家庭、社群、國家與世界作出承擔及貢獻。

 

本科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例如:德育故事欣賞、專題講座、參觀、週會、交流團等,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讓學生立體地了解不同生活範疇的事件和議題。

 

校本推行模式

 

                     

 

 

長幼同慶中秋

慶祝國慶活動

基本法大使活動

歷奇活動

 

 

地址: 新界屯門石排頭路14號
電話: 24622855
傳真: 2469327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