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雙子校舍

雙子校舍,設備完善,學校面積約6806平方米,有30個課室及多個特別室,

包括兩個中央圖書館、電腦室、英文室、音樂室、輔導室、視藝室、禮堂、操場、多元活動室等,

另有校園電視台、家教會室、STEM Room室、遊戲室、中華文化室、數學室等,分佈於兩所校舍。

2. 愉快學習 (Happy Learning School)

本校採用小班教學,老師能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情況,了解他們的強、弱項,

從而進行針對性的指導,有助發揮學生的潛能,幫助他們取得更好的成績和表現。

課堂教學以互動形式,讓學生在愉快的環境中學習。

3. 關愛校園

我們結合社會、學校、家庭等資源和力量,關愛培育每一位學生,

讓他們都能健康成長,成為懂得關愛他人、具承擔精神、有禮貌、自愛自律的好學生,將來能成為社會棟樑。

4. 啟發潛能

我們靈活運用課時,於上午進行核心學術課程,

下午進行成長課、德育圖書課、跨學科課程、多元智能課、戶外學習、團隊訓練、義工服務等全方位學習活動,

藉此讓學生不但可以在課程內獲得成功感,還可以有更多空間做自己喜歡及擅長的事,發掘各項潛能。

學校舉辦超過50項課外活動供學生參與。

5. 語言特色

本校著重發展學生兩文三語,提升溝通能力。本校有3位外籍老師,分別教授一至六年級。

外籍老師定期舉辦英語活動,亦會在小息與學生交流。

6. 課堂分配

  • 常規上課時間:星期一﹑二﹑三﹑四上午8:15至下午3:00,星期五上午8:15至下午2:35

 

  • 本校參與教育局「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區本計劃」,為學生在學習方面提供額外支援,
    星期一﹑二﹑三﹑四為樂學組(功課輔導班),導師均為大學及大專學生或退休教師。

 

  • 星期一下午進行週會/成長課/德育課,本校德育課致力培育學生的正向美德、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並擁有獨立思考及自主能力,讓學生明辨是非,能夠作出情理兼備的價值判斷,
    並建立個人抱負及理想,對家庭、社群、國家與世界作出承擔及貢獻。

 

  • 星期二及四下午進行多元智能課程,所有學生均可以參與由老師設計的多元智能活動,
    包括: 人際智能、語文智能、自然智能、視覺空間智能、邏輯數學智能、肢體動覺智能、
    音樂節奏智能、內省智能等,使學生能夠培養不同興趣及啟發潛能的機會。
    在此時段,會進行一及二年級劍橋英語課程,亦會進行一年級劍擊課及豎琴課程。

 

  • 星期三下午進行圖書課,除了學習圖書課程外,亦會由故事媽媽或老師分享圖書,培養學生閱讀興趣。

 

  • 推行STEM課程,致力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創科教育,激發學生創意思維,發展學生的解難能力
地址: 新界屯門石排頭路14號
電話: 24622855
傳真: 2469327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