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目標

電腦課課程簡介:

電腦科課程旨在誘發學生對使用資訊科技學習的好奇心和興趣,鼓勵學生對資訊科技要有冒險精神,並在有趣的教學活動中嘗試使用資訊科技工具,藉此使他們熟習一般的電腦操作,以及認識到資訊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廣泛應用,掌握溝通及處理資訊的技巧。此外,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促進學生的自學能力及創造能力。

 

學習目標:

  • 延伸學習,為日後的學習建立軟、硬件的基礎認知。

  • 善用各種應用軟件以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 培養解決問題的思量及技巧。

  • 培養正面使用互聯網的態度。

  • 能夠分析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趨勢。

  • 追求創新,成就創意,培養創造力。

 

 

15-9-2023 開放日6號攤位獎品

「Bike Kit Card」安裝說明

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

現今全球資訊科技發展迅速、資訊氾濫,締造大數據、物聯網的新時代,本校電腦科旨在為未來社會的棟樑奠定基石。在知識技能上,教授學生運用各種現時較普及的應用軟件、雲端學習資源等,更銳意推行STEM教育,於高年級加入編程軟件(Scratch)、3D繪圖(Tinkercad)、AI概念等,讓學生學習基本編程技巧外,訓練學生的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此外,本校更著力於各領域推行資訊素養教育,使學生了解資訊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學生處理及應用資訊的能力。

由2017/18年度起,本校將每年調整電腦科的課程內容,並配合網上電子書進行教學。

地址: 新界屯門石排頭路14號
電話: 24622855
傳真: 2469327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